冬野崎由奈_kiyuna

DRB/APH/GB/SEVENTEEN/到处吃饭的流浪猫
更新时间不定,刀子爱好者。
不吃人您评一点吧😢

© 冬野崎由奈_kiyuna | Powered by LOFTER

【二三】Namid[A]me

*好啊我又开始胡言乱语(迷幻)

*一些党费(),金木神二×植物神三。还有一篇会在之后放出

*还在写设定,等到明天发池袋和横滨的



春季,草木到了生长的季节。也是山田三郎最忙碌的时候。

植物神有着十四岁少年的容貌,并不会因为沧海桑田而改变。那双异色的眼睛里永远倒映着的是对于生命的赞歌——或许很多人都会这么想。

“喂三郎!你怎么又在那片荒地上乱种植物啊!?”同胞哥哥山田二郎手里拽着一棵新鲜藤蔓——新鲜到把他的手都弄上了不少的泥土,大声的对着正在思考要如何将其他的植物种的好看又不失整体美感的三郎抱怨。

“哈?笨蛋二郎肯定不知道植物对其他生物的好处,倒不如去关心关心那些被挖的七七八八的矿脉吧!?”植物神对于自己神经大条的同胞哥哥从来就没打算报以温和的语调。无他,唯讨厌耳——或者说是山田三郎自己对于曾经亲近的哥哥的傲娇。

山田二郎不需要知道这些。他只需要管管自己的石头就好了。


有的时候山田二郎对于弟弟的热衷大于石头的。

“喂三郎。”

三郎被吓了一跳。

“真的是,没看见我正在忙吗……快说什么事。不然我马上用藤蔓把你捆起来。”

二郎什么都不说,笑嘻嘻的变出一条坠了宝石的眼镜链。

忘了和诸位交待——植物神山田三郎,不可抗力般的有着诡异的近视。每天都戴着一副镜片在自己管辖的地域晃来晃去,看看这个又看看那个。

那条宝石链子很好看,通体银色,在末端挂了几颗通透的绿宝石,又磨了一颗深色的蓝宝石作为星星成为整条链子的尾巴——虽然山田二郎在弟弟的嘴里几乎是三岁小孩的智商,但关于宝石的审美这方面还是不容小觑的。

“怎么样?这几颗石头可是我找了很久才找到和你眼睛颜色这么像的,就连折射的火彩和……那什么……叫什么来着……”

“形状?”“对,还有折射那什么的——我都考虑了很久哦!?”

山田三郎什么都没说,植物神和他的外表一样都有些少年心性,对哥哥如此外露的感情感到一丝丝不自在,匆匆道了声谢就夺走了那条链子,理理耳边的鬓发就逃也般走开了。

第二天,群青和翠绿就在植物神的脸颊旁熠熠生辉。少年圆圆的耳垂比平日染上了更浓的绯红。


“三郎!你是不是又忘了带伞啊!?”

一日大雨,不知道当值的季节神是否搞错了降雨时间,明明在六月的大雨被挪前了七日之多,山田三郎被大雨浇了个猝不及防,连忙用藤蔓支了个棚架——自然不会忘了他那些宝贝植物,它们也被纳入了保护范围。

山田二郎不知道从哪里窜了出来,手上打着一把伞,怀里还揣着另一把。火急火燎的冲到三郎的所在处。

“喂笨蛋!别踩到那堆荆棘啊你!”三郎看到二郎身上被雨水打的快全湿透,对方脚边又全是荆棘——自己曾经也被划得不轻,不忍得出声提醒。

“你自己不带伞害得我担……跑来跑去的,”山田二郎嘴边的话拐了个弯,“所以说我们要怎么回去,虽然是神明但是感冒也不是很舒服。”

三郎只是呆在一旁,不发一语。

“喂,三郎?”

“……你觉不觉得,现在和那天很像?”

二郎也沉默了下来。


其实那一天很普通。是一个和现在差不太多的雨天。风刮的很厉害,把小小的屋子吹的吱吱作响。那时才十四岁的三郎和还差一会就十八的二郎挤在一处屋檐底下,两人打了好几个补丁的衣服浸湿了大半。

他们只是想来找大哥。而送来的家书说,他们的大哥因为保护主家而流干了血,跪倒在了救兵来的半刻前。

三郎那时正生了病。浑身上下都烫的像块烧红的火炭。听到了这事,挣扎着起了床扯住二郎的衣角让他带着自己也去。

二郎拗不过他。只好背着三郎一颠一颠的往大哥所在的地方走去。

那天的雨实在太大了。大到山田二郎都有点记不清方向。眼前弥漫着水雾,把他的眼睛蒙了个严严实实。背上是小少年炙热的身躯。

“二郎哥……”三郎正在他背上烧的厉害,“看见一哥了吗…… ”

“还没,”二郎走的更快了些,“雨下的好大,你注意点别又淋到了。你睡一会,我们一定能找到哥哥的……”

一定会到的。


沉默是一场雨,是一场隔在血亲之间的雨,是一场永远看不见尽头的雨,是一场把人带去其他世界的雨。

那雨下的真大。把山田三郎的心淋的连他自己都看不清楚。把他眼里的山田二郎淋的面目全非。把最丑陋的他淋的原形毕露,无处躲藏。

那些挖苦与刻意究竟是少年的别扭意气还是完全无法被言语讲述出的,可憎的爱意?

他真的想逃开。想逃的远远的。他不知道他的那颗心为什么深深的和山田二郎长在了一块。但凡试着撕扯,锥心的痛就将他锤倒在地。

三郎曾经想抓住山田二郎的领子质问他:为什么我和你是兄弟?为什么我被迫背上这种爱上血亲的罪恶来爱你?为什么……

当初你为什么要这么对我呢。是不是这样我就可以不用爱你了。


“……要不我背你回去吧?”

啊,跟那次一样的情景出现了啊。

三郎垂下双眼,默默点头表示同意。


其实山田二郎很久没有背过三郎了。

少年开始抽条的身躯,骨骼被几层肉和表皮裹得死死的。能够通过触碰来感受那被包的紧紧实实的架子。

身上好像有一些青草被碾碎的气味,还有一点淡淡的雏菊气味,是因为天天和植物打交道沾染上的吗。

好像自从成神以后,我们的关系就不知道为什么若即若离的。山田二郎想。

或许这样也好。一些不应该说的东西也应该会被埋起来的。

比如说,他真的很喜欢自己的弟弟这件事。


“喂三郎,你说雨什么时候停啊?”

“我怎么知道,我又不管雨下不下”

“那你觉得这雨会下多久啊?”

“……爱下多久下多久。”

或许可以让这雨永远不再停。

让这雨下到这时间的尽头也好。


“喂笨蛋二郎。”

“都说了我不是笨蛋啊!!”

“……下次,一起去赏花怎么样。”

“我的时间可是很紧的!感恩戴德的给我接受邀请吧!”

太阳从乌云后放出光辉。风又开始吹拂。带来一个炎热的夏天。

二郎笑了笑。

“好啊!你可不要爽约——”

评论 ( 1 )
热度 ( 3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