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野崎由奈_kiyuna

DRB/APH/GB/SEVENTEEN/到处吃饭的流浪猫
更新时间不定,刀子爱好者。
不吃人您评一点吧😢

© 冬野崎由奈_kiyuna | Powered by LOFTER

关于神明的设定:池袋&横滨篇!

咱很早就写好了捏|ω•`),因为咱幼驯染的没写全阪庙完全没开始写(你)所以请让我摸一会!!


一郎:宅屋神(前夏季神)

神职是保护人类房屋,和在房屋地域中的人类。据说只要把一块刻着“宅屋神明锋大郎君之所在”的木牌插在房屋庭院的东南角就能保佑平安,除非木牌被蚀刻或损毁。

是前世保护主家而被敕封的人神。

二郎:金石神

管理四面八方的金银宝石。

很多矿工在下矿前会将一枚写了或刻了“金石神雀蕴二郎君”的木片包在怀里以祈愿不出灾难。在开矿时也会将开采出的第一颗宝石或者矿石供奉在其神龛前。

是因为哥哥的缘故而顺带被敕封的人神

三郎:植物神(草木神)

管理四季的花草树木,和四季神都有交流。

农民会将上面写了“草木神月明三少郎君”的纸烧成灰再撒在刚插好秧苗的田地里祈求植物神对秧苗一年来的保护。

和二郎一样都是因为哥哥顺带敕封,但是自己本身就有神格,刚好哥哥过了审查自己也就免查直接一起敕封了。


左马刻:比良坂判官(前冬季神)

负责管理比良坂中还没能成功投胎的冤魂,惨死冤死怨气大的鬼,心有不甘作祟的鬼……总之统领所有的鬼魂。

夜晚的行人过墓地会边念“以黄泉比良坂火昶(chǎng)大判官符令,叱不得近身”边画驱退敕符。据说有保护自己不被鬼怪缠身的作用。

是人们对冬天寒冷的厌恶所诞生的神,最初作为驱散寒冷的意想降生在世间。

铳兔:秋季神

管理秋季的时间运行和天气。四季运行中秋日的一环。

在立秋这天,要举行的祭秋神祭典中,人们会将带有致幻物质的植物踩碎埋进地底,并用长枪作为祭祀道具进行舞蹈。会唱诵关于销毁掉这些植物的好处和惩奸除恶的颂词。最后会以“敬献万法诸明秋日神入间郎君,乞来年丰收。”为结尾。

是世间人类对正义的追求而形成的化身,原来是被安排成比良坂判官,被左马刻先截了胡,自己也乐得清闲。

理莺:武运神

管理世间勇武之人的命数,包括仕途。

在民间有一个传言,武运神的庙宇必定要修建在靠近树林的滩涂旁,也一定要以当地树林滩涂中的动植物为贡品放在供桌上,祷愿时最好念“乞武运神晦朔理常大将作同袍,敬此勇武之身。”此后必得武运昌盛。

是世间勇武者对勇武至极的想象凝结成的神。


虽然真的很神神叨叨(走来走去)

评论
热度 ( 23 )